想賺錢 ! 那就別貪圖眼前的蠅頭小利

沒有留言



前些日子歷經了沒有工作、賦閒在家,除了寫作外,還經常與一位對於投資頗有經歷的大哥吃飯,請教他許多相關於投資方面的問題。

他說:現在『沒工作』吃老本,沒有關係,反而要趁這個時候,謹慎思考「未來的方向」,才是關鍵。

反倒是在上班的時候,正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整天腦海裡都在盤算著薪水扣掉支出還剩下多少,那些都只是在做「當下的金額」的數學問題。

有錢人並不是這樣想的。


「有錢人從來不賺『眼前的財富』,」「有錢人都只賺『未來的趨勢』。」

這句話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我一直將他是為我的人生圭臬

還記得有一次聽到某個演講,曾有人提問,當年第一份工作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答案是:當年貪圖那份工作月薪比別的地方多了一萬三千元,而選擇了它。


當時我選那份工作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特別好,或者這產業將來很有願景,而是因為他比其他工作多個幾萬塊錢。

直到有一天發現了「薪水的秘密」。薪水的秘密就是當月薪起薪2萬,往後的「漲幅」可能是1萬甚至更多;而當你月薪超過3萬,往後的漲幅至少是1.5萬起跳;而當月薪已到了5萬時,往後的漲幅會是2萬起跳。換句話說,當你月薪來到20萬,你已經不必計較那一萬三千元的差距了。

如果為了那幾萬塊錢,晚個3年才讓我拿到6-7萬那真的是得不償失阿!

而且當時年輕,裡裡沒那麼大的負擔,這時候應該想辦法不賺「當下的財富」,而賺「未來的趨勢」。

曾經搭過一輛計程車,司機建議了一條很奇怪的路徑,當下我很猶豫,勉強答應走走看,結果那條路果然避過了塞車的地點,使得我提早了五分鐘到達目的地,車資也沒有原本貴。

下車前,司機還笑著說:「(當下)為了多賺你40元,我也不會一下子就好野啦!」

頓時間領悟到,大多數人習慣性的從「當下的金額」中去賺錢─接著去找更多可以立刻產生收益的「新財源」,總是選擇比較「豐厚」的收益方向去走。而且計較著每一次的「收入」可否再多一點。

這些都只是從「金額」中去賺錢,再怎麼賺,也不會比「押」對了一個方向、策略,還要來得「好賺」。

選金額,誰都會選;但選對方向,未來帶來更多的錢,這思維就是有錢人與普通人的最大差異點。

當下金額的誘惑,往往是錯誤的方向(所以金額落差才會差距那麼大);愈難走的路,走到後面的往往就會更加精彩。

關鍵字 : 賺錢,薪水,工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