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無鐵則,持續就是力量

沒有留言


我始終認為『行銷無鐵則』,也就是說,世界上根本沒有「只要這麼做,就保證能拉到客戶的密技。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持續就是力量』。


例如一天跑五小時業務的人和一天跑三小時業務的人,過了一星期、一個月,甚至半年、一年後,會有多少差距? 一天差兩小時、一星期就差十小時,持續累積的話,一個月差四十小時、半年差到兩百四十小時、一年就差了四百八十小時....。雖然有些人認為時間並非一切,但我知道,花費的時間絕對不會說謊。



發明大王愛迪生曾經說過 : 「發明的誕生於99%的失敗」,而我認為『一紙成功的契約,誕生於99%的腳踏實地』。在我25-30歲的這段期間,雖然稱不上廢寢忘食但也算是非常激級的衝業務。而且,我用盡自己的雙腳走路,揮灑汗水。這是因為我覺得,一旦開公務車出去跑業務,似乎就顯得不認真工作。


工作堆積如山時,反而容易想出更好的點子


走路跑業務,可以在前往客戶公司的路上,將自己公司的資料一間一間地方送給路過的企業或住家。但若是開車的話,一直到目的地為止,中途都不會停下來。我曾使用公務車約半年的時間左右,便發現自己的『銷售能力』變差了。


知後我便徹底做到以後徒步加大眾交通工具來跑業務。這麼一來,我不但更了解自己以負責區域的狀況,也能掌握現今流行的話題與氣氛。當然,前往目的地的過程變得更辛苦。尤其是夏季的酷暑,更是令人難以忍受,襯衫和西裝都被汗濕。或許這聽起來向是強調耐性或意志力,但當時的卻感到非常充實。


這種充實的感受,正是忙錄所帶來的。人總是抱怨因為時間不夠使得工作沒有進展,事實上當我們拼命地忙於工作時,事情反而會進行得更順利。當我們被堆積如山的工作逼到絕境時,反而更容易想出更好的點子,而工作也會變得更愉快。


關鍵字 : 工作,賺錢,行銷,創業,業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