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職場高手,就是失敗最多次的人

沒有留言


新人時期,我們可以從旁人身邊學習很多東西。
如我在前面提到的,野村證卷有稍微年長的前輩,指導後進的指導員制度。由於兩人的年齡相仿比較容易溝通;又擔任指導員的前輩,也會為了不被後進追過,而更加奮發向上。

因此,這種亦敵亦友的關係讓雙方都不自覺地磨練自己。首先,新人會想將工作處理的與眼前的前輩一樣好,相信許多人曾以身邊的前輩當做努力目標吧。公司內部總有幾個令人稱嘆那個人真的好棒!的專家。那麼,這些人究竟是如何提升自己得實力呢? 他們有什麼特殊才能嗎?

其實要訣只是「打破框架,破殼而出」


失敗之路就是邁向專家之路


當一個人靠自己思考出新的做法,並開始挑戰時,也就是找出專屬自己的工作法則。當然,一開始總會失敗,或根本沒有成功過。但唯有累積失敗的人,才能從失敗當中學習到許多東西,走向被人稱嘆那個人真的好棒的專家之路。


我很喜歡前職棒野村克也先生說的一句名言 :  『世上有偶然的勝利,但沒有偶然的失敗』
這句話指出了「失敗必有其原因」的道理,同時也指出檢視該原因的重要性。而讓我們有機會檢是失敗的原因,正是失敗本身,因此每次失敗都有其價值。而透過這次的失敗學到的東西,也將會深深烙印心裡,成為任何人都無法擁有的獨特經驗。總之,被稱讚為專家的人,乃是經歷過比誰多次的失敗,且每次失敗都能找出專屬工作法則的人。

如果在公司內部受到高度評價的人,願意分享自己失敗的經驗,那麼我們一定要積極仔細的聆聽,因為這裡有很多在聆聽成功經驗分享時,永遠無法得到的寶物。

關在殼裡,始終在同一條路上繞來繞去的人是不會成長的。
學習的道路絕對不可能是平坦的。

關鍵字 : 職場,工作,創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