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

沒有留言


巴菲特之所以被稱作股神,正是因為他選對股,而且抱得住! 巴菲特的投資原理非常簡單而且清楚,即不以股價短期漲跌為衡量主軸,而是抱持投資企業的心態。

他的選股策略被稱作價值投資,中心思想是尋找值得投資的企業,發掘其真正價值,並在價格被低估時出手買進。所以巴菲特別重視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本益比(P/E)和股價淨值比(P/B)。


巴菲特投資的六大原則 : 

1.競爭優勢原則 : 企業的獲利模式是否像可口可樂一般具有獨占性、可持續,企業的經營是否來自某些特許權,或者擁有精品、名牌、上流社會的象徵。巴菲特選擇美國運通銀行便出自這項原則。

2.現金流原則 : 巴菲特堅持計算企業未來現金流量的折現值(DCF)。因此在財務方面,他把重點集中在以下三大項 - 高ROE,五年ROE股東權益報酬率需大於15%;高毛利率 - 最近年度的毛利率要高過產業的平均值;高自由現金流量折現值。

3.市場價值規律原則 : 就是危機入市、眾人皆醉我獨醒的體現。巴菲特直言這樣的投資方式在短期投資不一定有效,但在長期投資通常有效。他確實具備危機入市的膽量,才能說出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這句投資名言,更被世人奉為進出場的圭臬。

4.安全邊際原則 : 巴菲特選擇基本面佳的股票,以及每年稅後淨利5000萬以上的大型股,在股價偏低時才進場撿便宜。因為低價時成本低,未來的獲利性就會高 !

5.最後是集中投資和長期持有這兩個原則 : 前者是看好某檔個股未來前景,務必下大注,集中火力投資,後者則強調長期複利,靠時間利滾利,獲得最大利潤!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