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別企圖說服為了「反對」而「反對」的人

沒有留言


創業的過程中,總是會有許多人為了反對你而反對,不認同你的做法,甚至覺得你想做的事情根本就不可能成功,用偏頗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就算你多費唇舌解釋對方也不見得願意往下聽你說話,所以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在不對的人的身上。

偏執的產生,源自於知識上的極端貧乏、見識上的孤陋寡聞、社交上的自我意識封閉、思想上的主觀意識。偏執者的思想行為極其固執孤僻,對別人的成功常抱友懷疑和猜忌的態度。總之,偏執是意一種可怕的病態心理。



反對的人通常都以絕對、片面的眼光看待問題,總是帶著有色眼鏡,以偏概全,鑽牛角尖,對別人善意的表達與商量一概拒絕。


由於缺乏知識的補充,導致看待事物都是以自己的角度看待事情,不懂得換其他角度去思考事情,自然就會與他人產生不一樣的見解,以為抓住一個點就看到整體事物的全貌,導致錯誤的判斷,最後堅持己見,為了反對而反對。


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順心如意,也不可一切永遠不改變,過去的經驗與知識不一定適用於現在的時空背景。所以不要完全相信自己過去的經歷,克服自己的刻板印象,靈活的面對新的事物的挑戰。



關鍵字 : 創業,如何創業,反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