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省錢,不如努力賺錢

沒有留言


成功者花錢時,考慮的重點不在於金額大小或方便程度,而是買了這個東西會不會帶來愉悅或舒適感。表面上看起來,這種消費行動很不理性,其時恰好相反。

比如說有兩份工作,薪水分別是三十萬和三十五萬元,大多數人都會認為當然是三十五萬元的工作比較好,因為一年下來就差了六十萬元。但是,假使月薪多五萬元、工作環境卻較差的狀況下,一定有人寧願每個月少領五萬元,但選擇同事、主管好相處的工作環境,每天開心地工作。這是相當符合人性的想法。

從表面上來看,選擇年薪少六十萬元的工作似乎不合理,但若能因此避開討厭的工作環境,其實很值得。因為只有心情愉快的環境中,你才能發揮最大實質力、產生高效率。
像近幾年來,大家對於節約能源的意識高漲,省電、省瓦斯等節約行為被大力讚揚。其中,有些人甚至變成節儉的狂熱份子。

有電視報導,這些人為了節省電費,白天盡量不待在家裡,跑去圖書館消磨時間,我覺得這根本是本末倒置的行為。


如果是在比賽誰可以節省更多電費那就算了,否則把這個時間拿來打工還比較有意義的多,對社會也有更多益處。


我認為,與其拼命省錢,還不如把力氣花在推動經濟上,努力賺錢或去花錢,都比拼命省錢來的有意義。


關鍵字 : 賺錢,省錢,工作,打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