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說把書念好就是人生勝利組的

沒有留言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被教育成要好好讀書,只要把書念好就會有一份好的工作,但這樣的老舊觀念在這個時代真的可行嗎? 在台灣,我們的教育只在乎學術上面的教育,用考試的分數去評斷一個人的價值,這是不是太過不公平了。

我想每個人擅長的東西都不一樣,有人善於唱歌、繪畫,有些人則擅長維修東西,但是某些技能卻不被現行的教育體制所認同,但又一直不斷重複這樣的錯誤,這不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嗎。

我想教育在當今社會當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無知的教育卻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在唸書的過程中,我們並沒有被教導相關的財務教育,像是股票、房地產這些耳熟能詳的財務工具,然而沒被教導的東西卻是在這個社會中潛藏最多財富的一個區塊。

這些領域的知識卻不是單靠一份學歷就能夠獲得的財富,因為就連諾貝爾經濟學得主都會在股票的金融市場跌倒,更何況是學校學歷呢?
那既然這麼重要為什麼學校不教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學校老師也不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孩子再出社會後,對於處理金錢的態度非常的糟糕。

或許學校、家長、學生都該去思考如何去因應這瞬息萬變的社會,讓自己能夠立於不敗之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