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表看出世界杯廣告秘密? 揭露臉書 Facebook社群行銷

沒有留言



觀賞世界杯足球賽時,你會一邊看電視一邊又在手機上面發布訊息嗎?除了關注場上各國足球員的精彩表現,你是否會注意電視廣告所播放的內容呢?國外社群行銷顧問公司做了一項數據,可以看出網路使用者如何在社群分享品牌廣告的威力。

根據外過網站Crowdtap針對850位男女所做的調查,大約有74.2%的收視者在觀賞足球比賽的過程中,會同時分享賽況到社群網站上面。其中43.4%的收視戶表示自己會在臉書 Facebook上面發表自己觀看的心得,34.1%使用Twitter,13.1%少數人會在自己的部落格發布文章。

然而大部分的人到底發表了哪些文章內容呢?47.3%人會對自己所支持的球隊或者球員寫下心得感想,42.1%則會對喜歡的電視廣告所發表文章。從這數據顯示,除了世界杯足球賽本身,廣告也是大部分關注的一大指標。然而為什麼會分享廣告呢?55.8%民眾覺得這樣是支持某個球隊的行為,53.7%則覺得好東西要分享給親朋好友都知道,49.7%認為新奇好玩的東西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31.7%則表示想炫耀自己所支持的球隊廣告。

從世界杯收視者的行為不難看出,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光廣告商願意不惜成本的在足球這一運動項目花大錢砸廣告作曝光的動作,有助於提升自身品牌價值,也能在網路上做到更有延展性的曝光效果。

更多資訊來觀看以下圖表




資料來源 : 數位時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