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能力影響賺錢能力

沒有留言
學習能力,取決於學習的效力。由於我們身處知識災難的時代,若無法快速有效學習、掌握資訊的方法,始終學了又忘、忘了又學,在多的努力也終究歸零。為有採取有效記憶方式,實現知識致富能力,財富才能伴隨而來。

平時要訓練自己的洞察力,掌握住趨勢的脈動,不要向窮人一般目光短淺。沒有學習力就沒有競爭力。這是一個講求學習的年代,也是終身學習的時代。未來4年,就有四分之一的學習內容過期。學習就如同跑馬拉松一般,只有持續不間斷的跑下去,只有跑到最後的人才會是贏家。提高自己的求知欲與學習力才是與他人競爭的不二法門。要養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不斷的創新。社會要的是創新的人才,不是一位只懂得守住舊有思維的人。





賺錢也是如此,沒有人一開始就懂得掌握住所有賺錢的方法,就算知道方法也要花時間磨練自己的技巧,透過時間的累積讓自己的價值不斷的被提升,讓老闆無法否定你的存在,讓你有講價的空間。

小故事大啟發 : 陶淵明是中國有名的田園詩人,有一天,有一位學生來請教他求學問的秘訣。
它請學生望著一望無際的稻田,學生看了一整天,沒有發現任何東西。學生問詩人 : 這樣看稻田有何意義呢?

陶淵明又在請他繼續看下去,然而學生看了一天仍然不了解這有何含意,最後很失望看著詩人。
最後陶淵明說到 : 如果連續看著稻田的種植過程,你將會看到綠油油的一整片稻田,最後慢慢的轉成金黃色的稻穗。

這是否跟我們平常在追求某向事物是否一樣。一心想著如何賺錢,但是總找不到方法,最後毅然決然的放棄不去檢討。

全天下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日積月累,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實力與經驗。

關鍵字: 知識力量, 賺錢, 賺錢方法, 陶淵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