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別再拿 If I were Steve Jobs 來欺騙自己 part1

沒有留言
創業是很熟悉的名詞,尤其是網路創業,這是高密度的知識整理工作,你要想出更好的點子、更好的成功商業模式,而這好的商業模式裡面又包含了更好的售後服務體系、更好的行銷模式和有效節省成本的方法,這些都是網路創業的過程。


新形態的商業模式往往是無法預測時間的,你必須要用1000個角度去看待一件細微的事情,才有機會從這競爭的領域嶄露頭角。這些新的創意發想往往是從我們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情得到靈感,所以你必須大量的閱讀文章,廣泛的接觸各種類型的事物,然後透過潛意識來消化這資訊爆炸時代的量化產物。因此你必須更加了解你大腦的思考模式,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產出有價值的知識。


大腦的意念雖然很重要,不過不要欺騙你自己,不斷跟自己說如果我是賈伯斯.....
分享一篇好文章"大腦如何對你花言巧語"

從明天開始,我就會變的不一樣.....

在你一生當中,你到底跟自己說了多少次這句話。當我們遇到挫折,或是聽到了他人成功的模式,我們會不斷告訴自己,我的人生要有大幅的轉變了。這是人類大腦發出的一種「正向思考」的本能,他可以讓我們忘卻過去痛苦的記憶傷痕,更加專注在未來的道路上。但事實並非如此,人的本性不會因為這一念想在一夜之間改變,往往過幾個月之後就回到了原點。最後的問題點不在「改變」而是「進步」,你必須給自己時間進步,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那總有一天能達到你所設定的目標。

假如我就是蘋果的CEO Steve Jobs…

學習成功人的做是態度是好的,但也別太強求自己一定要像他們一樣,不然你不會有好下場,俗語說的好"畫虎不成反類犬"。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也許我們都是從模仿開始,但最後還是要走出屬於自己得一條路,就如同李小龍一般,集結各流派之精華,融會貫通,最後獨樹一格成為一代宗師。

創業家別再拿 If I were Steve Jobs 來欺騙自己 part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