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別再拿 If I were Steve Jobs 來欺騙自己 part2

沒有留言


我每天很忙了,沒時間想自己的事情…

這是現代人的生活寫照,尤其是初期創業的朋友,很容易陷入瞎忙、窮忙的陷阱,從早上雞叫忙到晚上鬼叫,可是停下腳步回頭看3-6個月,你會發現自己還在原地踏步。其實,質變都是由內而外產生的,假如你每天只想對付你眼前所看到的敵人,那你的經驗並不會有累積。思考不需要一盞茶的時間,但每天花一點時間把心沉靜個 15-30 分鐘,與家人散散步、慢跑、騎腳踏車、游泳,整理你混亂的思緒,你會發現自己比以前進步更快。


我好疲憊,我需要休息時間…

人類其實是一個惰性動物,當你讓他一直休息,最後他就會連動都不想動。我們都以為人類的大腦像電腦硬碟,有固定的轉動速度與容量大小。但事實並非如此,大腦比較像我們身體的肌肉,你越是去鍛鍊他,他就有更大的強度去思考更廣泛的問題。所以說,你需要適時的讓肌肉休息,不過是在鍛鍊過後,但要有健康的體魄,需要的是持之以恆的心。每天養成習慣從早到晚做思考鍛鍊,相信我,每個人的大腦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





別人的運氣都比我好…

當別人做的到時,你確做不到,大腦則會安慰自己說別人只試運氣比我好罷了,這時你會陷入自我哀怨的情境當中,無法接受失敗的事實。事實上,這世界確實發生很多的偶然,然而這些偶然並不是隨機產生,這背後所隱藏著的是每個人長期的個人行為與投資在對的事物上面,最後孕育而生的結果,所謂「性格決定命運」。與其埋怨這個世界對你不公平,不如開始從你平常的行為與習慣開始做改變,你將來才有機會真正變成一個「幸運的人」。

等我成功的那天…

我就能做任何事情、我就會更快樂、我的人生就沒有遺憾了。我們常常這樣告訴自己,然而當你真正做到的那天,你會發現事情並非你所想像的那麼單純。人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是一件好事,因為它可以讓你更加專注在眼前的事物,不會讓你一直往後看。但千萬不要沉溺在幻想的陷阱裡,因為人生在不同的位子有不同的快樂與痛苦,這世界上並沒有哪一個人絕對比另一個人「好」。珍惜你所擁有的,在每一個過程中找到滿足,才是圓滿人生的真諦。


創業家別再拿 If I were Steve Jobs 來欺騙自己  part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