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不賺錢 股價嚇到你尿褲子 part 2

沒有留言

所以Amazon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這一點就必須觀看它的現金流量表就可以略知一二。
過去四年以來,Amazon每年固定可以從營運的財務創造出約33-42億的現金,但這些現金並沒有存進銀行,也沒有分配股利給股東。
過去四年,Amazon的資本支出一年比一年增加,從2009年的3.7億一路增加至2012年的37.9億。
在這個同時,Amazon花在R&D的費用也從2009年的12.4億大幅增加至2012年的45.64億。

換句話說,過去這四年當中,Amazon固定把每年所賺到的現金,全部投入進去倉儲、軟硬體的升級裡面,已確保翌年的營運規模,可以獲得更大的收益。

因為如此,他們的成長速度在整個產業平均是呈現快速成長的,市佔率也不斷的提升,還能夠有多餘的資源進入電子書、金流、影音、雲端伺服器等各項服務,並且在所有的品項當中取得領先的地位。


所以結論就是,Amazon並不是沒有賺錢,而是在打造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巨大企業規模。

建造如此龐大的規模需要時間,也需要等待環境成熟的時機。雖然電子商務發展已經經過一段相當長久的時間,也只不過是在北美整體零售的3.8%而已。
因此在近期之內,甚至是中期的未來當中,我們可以預期Amazon都不是以眼前的利益為目的。
相反的,我們可以推測他們會持續把所有營運品項而獲得到的現金,全部再度地投資到未來的成長品項當中。

這樣的行為會一直持續到整體的電子商務成長開始減緩,才會停止,不過可能會是10年、20年甚至是30、50年之後的事情才會停止。

到那時候,Amazon有可能已經成為一個年營業額破上兆美金的超級怪獸,而到那個時候,也才能明白Jeff Bezos所說的背後真正的含意:「重點都在長線」

所以別在被三個月報告一次的財務報表給矇騙了,三十年才能真正看出來,Amazon到底在做什麼事情。


關鍵字 : 亞馬遜,賺錢,股價,電子商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