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工作到底是認分還是認真

沒有留言


在氣分沉悶的大環境裡,默默耕耘的人被視為不夠努力。

在景氣好時,大家可能會多點耐心,遇到這種人也願意多給一點時間,畢竟時間一長,自然能看到他在工作上的表現。但現在這種氣氛,多數人都感到焦慮不安,根本沒耐心仔細觀察一個人,一但看到這樣的人,一開始就會否定他,認為;老是悶著頭做事、又不積極,真是沒用。所以我說,低調認分的人總會吃大虧。

不管私底下多麼努力,只要給人不做事的印象,最後多半只是白費工夫。

也就是說,做事充滿幹勁、看起來很認真的人,更容易受大家喜歡。當然,如果只是看起來像,時間一長很容易就會被人看穿,應該說,能得到肯定的人,通常做是很認真,而且懂得讓人看見他的努力。


只要持續這麼做一段時間,當大家認定你是最認真勤奮的人,自然能獲得眾人的稱讚。

所以不要覺得我默默的做事情就好了,在職場或者念書當中,默默耕耘的人總是最容易被人忽視,甚至成功升遷的機會更少,別以為努力給別人看是一件很做作的事情。

當寶劍永遠放在劍鞘裡,從不拔出來亮相的話,那誰會知道寶劍的鋒利與價值呢? 所以平時的表現會影響你給別人對你的深刻印象,當大家都明白你的努力時,也會多給你機會讓你往上爬,甚至跌倒了也有人願意攙扶你。


能得到肯定的人,通常很懂得讓人「看見」他努力的樣子。


關鍵字 : 努力,工作,職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