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記住,第一次工作開心的樣子

沒有留言

任何是一但便成了習慣,就不會用心去對待。第一個業務員還是新人的時候,就算是第一通電話,或是拜訪一間公司,應該都會很緊張,而且比較慎重。過了兩三年之後,便會慢慢習慣這些事情。這表示你的基礎訓練已經結束,同時也具備了實力,但卻同時也表示你失去了某些東西。例如第一次談成生意時的欣喜。在剛進入公司的那段期間,無論對於多小的事情,都會感到驚訝、感動,並留下鮮明的印象。

莫忘初衷,想一想進入這行的原因



然而一旦習慣了這個職場,工作也比較得心應手之後,驚訝的機率就會降低,就連感動的次數也會變少。此時,你絕對不能失去的,就是當你還是新人的記憶。

對我來說,我的出發點就是被分派到分店時的記憶。某天的下班時間,相關人員開始結算,沒想到卻少了500元。看來似乎是某位女性出納同仁在找錢的時候弄錯了。
然而總務長卻堅稱 : 現金的收支在每一次交易都有仔細確認過,所以現金應該是釣在分店的某個地方才對。

於是從六點下班開始,全公司的同仁便展開大規模的搜索。大家晚餐只吃些輕食便繼續找尋,一直到了晚上10點,包含那位課長在內,所有人都隱約低察覺了,應該真的是不小心找錯錢了。


結束時,已經是接近末班車了。最後,課長終於寫下了報告書,並由分店長蓋章,這才結束了搜索。之後,男性同仁還搭計程車送女性同仁回家。


輕食的費用與計程車車資,如果考慮到這些經費,那麼在六點的時候就寫報告書,效率絕對比較高。然而課長卻選擇了比較費事的方法。那是因為課長想要告訴全部同仁 : 我所處裡的商品,事客戶託給我們的珍貴金錢。


經過那一晚的經歷,效果比口頭上說一百次很重要還好。直到現在,當我對工作感到疲倦時,我都會回想那一天的經歷。於是當時的緊張感便會湧上心頭,讓我重新振奮心情。


關鍵字 : 工作,工作態度,習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