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習慣向右,你反而要向左

沒有留言


在日本從眾是種美德。無論在學校或社會上,人往往被教育程不敢反抗權威的乖乖牌。即使是一般的企業或家庭,也都希望培養出聽到向右轉,就會乖乖向右轉的人。


不過,當你跟著向右轉後會發現,右邊的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大多數的人都向右轉,代表著這世界的潮流向右發展,這時你要刻意選擇相反方,反而能成為少數者,更容易從中找出成功的機會。


從這裡可以了解,成功的要素之一就是,逆向操作,靈活思考。

就像我雖然是男生,卻跑去應徵show girl一樣,這就是逆向操作的思考模式。當大多數的學生認為,打工 = 賺錢,我卻換個角度想,認為打工 = 獲得理想環境的手段。


只要成為群體中的少數,想不被注意都難,這就是我認為的逆向思考成功法則,當所有人向右轉的時,我偏要向左


這個法則是要大家以俯瞰的角度客觀的審視自己,找出有機會獲得賞識,成為少數者的方法。


換個說法是,不在沒勝算的地方,做無謂的努力。

但話說回來,實踐向右轉時,偏向左轉的方法並不容易,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到。對有些人來說,甚至是孤注一擲的感覺。

因此,如果是認為平凡沒什麼不好、渴望安定的人,最好不要勉強嘗試。但對於渴望改變自己、想成長、求成功的人,我建議一定要拿出與氣,大膽往多數人不敢走的地方前進。


即使被人群淹沒,也要找出自己最佳的位子。


關鍵字 : 打工,賺錢,創業,網路創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