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要能用,不然等於沒用

沒有留言


有些人出社會後仍然不斷學習,是因為學習是他們的興趣。而且,這也能讓他們從中獲得成就感。當聽到別人稱讚他 : 考到這麼多證照,好厲害喔,就會產生動力,更加努力學習。

但在現實中,學習本身不會產生任何價值。不管你獲得多少知識、比別人懂多少深奧的理論,都只是自我滿足而以。如果不懂得將學到的知識商品化、服務化,學習就無法對任何人產生幫助。



也就是說,學到的知識,應該要實際運用在工作或生活中,或自我消化後,用清楚簡單的方式傳達給他人。


換言之,學習那些無法用在工作上的知識,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

在學生時代,應該要努力學習,因為學習是學生的本分,但出社會後,工作才是本分。或許喜歡學習的人,就是因為學習比工作快樂,所以才會逃避現實、沉浸在學習的愉悅中。我想提醒那些為了學習而學習的人,不要再逃避現實了。只是在浪費人生而已。

總之,努力一定要放在工作用的上的地方,這是每個人應盡的本分。


關鍵字 : 工作,找工作網站,學習,1111人力銀行找工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