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說蠢話又積極,一定能加薪

沒有留言


每天忙到連學習的時間都沒有。想趁年輕培養實力的人,是沒有資格說這種話的。培養實力的前提是「要在工作中學習」。但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要你在上班時間混水摸魚,趁機上網學東西。


工作到底需要哪些技能呢? 大多數人都會列舉出要有分析、理解、口才及寫企劃案等這些能力。然而,這些能力不都是回家後,坐在書桌前讀書就能學到的。

我們必須透過每天在公司工作的8-12小時來學習,才能提升技能。那麼,應該怎麼做呢? 很簡單,只要認真工作,想清楚工作的意義及自的,並心存提高工作品質的念頭就可以了。
「會議」和「協商」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可以聆聽他人的意見,消化吸收成自己的想法。積極的態度本身就是一種學習。

累積足夠的經驗,變得見多識廣後,就可以開始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了。但光是這樣,還不算俱備公司認可以的實力,付諸行動才是最重要的步驟。行動力也是必須在工作中學習的事。

以誠摯的態度傾聽對方說話,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事情,並為他人和組織的利益做事。只要不嫌辛苦、不說蠢話、以愉悅的心情工作,自然能拓展人際關係。換句話說,我們也可以透過工作學習如何經營人脈關係。


多數獲得成功的人都是先察覺到應該做得事並付諸行動,唯有不斷察覺並行動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沒時間只是藉口,只要發現到應做的事,自然會有時間去做。更正確的說法是,自然會擠出時間行動。


關鍵字 : 工作,加薪,學習,人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