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facebook想搞無線網路,聽說收購無人飛機 Titan Aerospace

沒有留言

根據國外網站TechCrunch匿名報導指出,Facebook打算買下太陽能無人機製造商Titan Aerospace,購買價格可能落在6000萬美金左右,臉書之會有這種行動的可能原因是為了要加速推動無線網路的整體普及性,讓落後的國家也能夠享有無線上網便利性。

TechCrunch網站則說Facebook預估建造11,000架太陽能無人飛機,主力以「SOLARA 60」這款飛機為主軸,從落後的非洲開始建置。Titan Aerospace的太陽能無人機號稱「大氣層衛星」(atmospheric satellites),能夠用很低的成本達到衛星監控般的功能,包含了氣象監測、救災、空拍、通訊等工作,臉書看上的是擁有便利的移動性與低成本的價值。這種無人飛機能夠飛到海拔20公里高空中滯留高達5年的時間,此無人飛機不需要停下來加油,燃料來原則是高效率的太陽能轉換技術來維持續航力,這項計畫能夠快速推動區域網路的建立。

雖然這項計畫尚未被驗證,但看的出Facebook 佐克伯的企圖心,想將全世界的人帶進他的社群帝國。




關鍵字 : 臉書,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