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主管教會我的12件事情

沒有留言


1.說話只表三分意,話到嘴邊留七分。不把話說死,也不把話說絕。這樣凡事有轉圜的餘地,也都給了彼此空間。

2.處事不急著表態,且看看周圍的人態度是什麼,大家的意見是什麼。

3.你可以拒絕別人,也可以不贊同別人的做法,但第一個前提是先表示認同他的意見。

4.靈活應對絕對不是耍小聰明或鑽漏洞就可以,是要盡量在體制中為適應變化留下一定的空間。
5.若是毫無彈性的堅持原則,就無法真正地堅持原則。

6.當一個愛問一些沒有意義問題的話嘮,在主管面前是沒有價值的,只會被看破手腳。

7.在職場中要如諸葛亮一樣學會讀懂「無字之書」,必須在生活中做到細微觀察。

8.有時候用暗示,更能看出你平時看不到的小細節,也能觀察一個人的性格。

9.人的心意很難揣測,不如把時間花在實際的地方,學會如何應對比較實在。

10.主管不一定是對的,但是,如果不懂應對,那錯的一定是你。

11.開口前,先做好功課。打蛇打七寸,最好一開口就問到問題核心。

12凡事不要鋒芒盡露,有時裝傻也是一個婉拒的好方法,但一定要清楚「裝傻」和「真傻」的區別。不要「裝傻」不成反變成「真傻」。

關鍵字 : 說話,主管,職場,工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