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人有明確的價值觀與人生觀

沒有留言


根據研究發現,成功人士都有著明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也清楚自己要奮鬥的目標,而這決定了他們的處事方式與一般人不一樣。但是,成功人士在改變已做出的決定時,往往都會經過深思熟慮;失敗人士卻恰好相反,他們會很草率的改變原先決定好的事,而且不停地變來變去。我們要以積極的態度對待人生的不確定性與未來性,但不要應草率的決定而抹殺了成功的可能性。



在這裡特別要強調的是,年輕的時候是播種的季節,而不是收穫的季節;你是未來的主人翁,不是現在的掌權者。因此,你想在短時間內獲得引人注目的成就,幾乎是天方夜譚。
農業上的剪枝也是同樣道理,拔掉一些茂盛的蔬菜,或是剪除一些結實纍纍的枝葉。
對於眼前來說,這是一種糟蹋勞動成果的行為,好不容易長出的果實就這麼扔掉,實在是很可惜。

但如果不這麼做,整片農作物將無健康成長,當遇見風強雨強的天氣時,那些生長過於密集的蔬菜會被連根拔起,結實纍纍的果實也會從枝頭上掉落下來。所以,為了讓農作物生長更好,從長遠的利益著想,剪枝是絕對必要的。


幾年前,路透社對於美國許多企業家進行採訪後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理論,那就是 : 人要有恆久的鬥志。也就是說 : 一個人應該拓展視野,樹立遠大的理想,並把他落實到生命裡。當一個人具備恆久的鬥志時,那麼眼前的困難或痛苦就會變得很渺小。無論是誰,都可以在40歲時重新學習,或者創業;50歲時,可以挑戰文憑考試;70歲時,可以重新蓋一棟房子。


但是一個人如果沒有恆久的鬥志,那麼他永遠只能跟在別人後面。很多不到40歲人,就自己斷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剩下的時間便是稀哩糊塗的過日子。


人的一生取決於金錢和時間的使用方法,如果這兩者的使用方法不當,便無法成功。 」─竹內均


關鍵字 : 成功,創業,學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