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藏在細節裡,就如同蝴蝶效應所產生的威力一樣

沒有留言


在聖經中,耶穌透過對芥子種子的比喻,來解釋天國的原理。芥子的種子雖小,但他會慢慢長大成樹,鳥兒們也會飛來棲息。天國的真理往往就是這樣,從小地方開始逐漸擴張真理影響的範圍。小小的蘋果核裡裝著許多的蘋果與蘋果樹,甚至是一片蘋果樹林呢 ! 但人們往往缺乏遠見,無視於大局,卻滿足於小小的成功。



著名的「蝴蝶效應」理論,就是這樣啟示了我們 : 當中國大陸的每一隻蝴蝶震動他們的翅膀的同時,就有能造成美國紐約產生颶風與洪水等災難;不管是多麼細微的事情,都有可能帶來空前絕後的災難。同理可證,在我們人生中,可能會有無數瑣碎的小事情,但卻不會有任何毫無意義的事情。


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之間的差異其實很小,如果說成功之前需要嘗試100次的話,那失敗的人僅僅是嘗試了99次後,而放棄了最後一次的機會;而成功的人,也不過就是比他多挑戰了最後一次的機會而已。

當別人覺得沒必要再繼續努力而選擇放棄時,成功的人卻會選擇在努力一次。也就是那一次的努力,決定結果是成功或失敗。憑著那百分之一的差異,就分出了高下;僅僅一分之差,就能決定我們在考試中是否落榜。


當然,要減少這種差距並不是容易的事。我們周圍有很多既瑣碎卻又不能放棄的東西,習慣雖小,要改的話還是得努力,有時甚至還會付出許多時間和金錢。從這一點來看,瑣碎的小事,其實並非真正的小事。


因為,如果我們連瑣碎的事情都掌握不好,人生是很難成功的。事情的成敗關鍵,就在於我們怎麼看待每一件瑣碎的事情。失敗的人,只想追求大事而輕忽瑣碎的事情;相反地,成功的人連細節的機會都會好好把握住。


在試一次吧 ! 當你覺得已經疲倦了的時候,再去試一次。也許那一次嘗試,即將改變你的人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