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總是在我們身邊徘徊,只是我們沒發現而已

沒有留言


我們偶爾會聽見有人抱怨 : 「都說人生中有三次機會,可是我怎麼連一次機會也沒有遇到呢?」這種人認為自己的運氣總是比別人差,甚至連一次翻身的機會都沒有,從而抱怨世界不公平。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這種觀點,但確實有不少人抱持這種觀點。難道機會都會故意避開這些人嗎? 還是在這些人沒察覺的情況下,機會偷偷來了之後又悄悄地走了?

如果機會真的走掉了,它還會回來嗎?


這是一個南非發現鑽石礦的故事 : 

有個農夫把自己的農場的地產和所有財產變賣之後,踏上了尋找鑽石的旅程。儘管農夫把南非都找了遍,最後還是沒能找到鑽石礦脈,而把所有錢花光了。站在絕望邊緣,農夫了結了自己的生命。

有一天,收購那位農夫土地的人,在那塊土地的河流裡發現了許多閃閃發亮的石頭,它就隨意撿了最閃亮的一顆石頭,放在客廳的櫃子上。幾天後,來他家作客的友人看見那顆閃亮的石頭,驚訝的問他從哪挖出了這麼大的鑽石 ? 那時,他才意識到這並不是普通的石頭,同時想起那條河流裡還有無數顆這種石頭。於是,兩人急急忙忙趕到那個農場進行挖掘工作,而他們挖掘的每一處都埋藏了無數顆鑽石。沒過多久,那個農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礦山。

這段南非農場的故事,使我們聯想到許多關於機會的真理。農夫雖然有埋藏巨大礦脈的農場,但他卻不知道鑽石的存在,就把土地賣了出去,而自己卻在別的地方盲目尋找鑽石。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機會明明就在眼前卻沒看見它的存在,反而埋怨自己時運不濟。其實,機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而且還時時刻刻出現在我們眼前,只不過我們沒發覺而已。機會有時可能每一周來找你一次,有時每天都會找上門,甚至每分每秒都在你眼前晃來晃去。就像船王歐納西斯說的一樣 : 「機會就像波浪一樣湧向我 !」 世界最受尊敬的演講家和激勵大師金克拉則說 : 「機會就在我們身邊,而且像大雨傾盆大雨一樣持續不斷。


關鍵字 : 機會,鑽石,南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