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Facebook創辦人佐克伯也領象徵性一塊錢美金年薪

沒有留言

根據國外新聞網站的描述,臉書 Facebook 遞交給SEC國家機構的一份報告透露出,臉書創辦人佐克伯(Mark Zuckerberg),今年居然只領象徵性的1塊錢美金。佐克伯不單單放棄自己的薪水連獎金都不領了,這有向有去世的賈伯斯看齊的意味。
雖說只有1塊錢美金的年薪,但其實佐克伯根本不在乎薪水,因為光手上持有的股票就不夠花了,所以薪水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而已,不過由此行動可以看出他捍衛公司股價的決心,因為當公司營運出問題,自然也就大大影響自己手上所持有股票的票面價值了。

不只是我們熟知的大人物賈伯斯和佐克伯,有許多出色的企業經營者都紛紛加入此行列,包括像是Zynga的平克斯(Mark Pincus)、惠普的惠特曼(Meg Whitman)以及甲骨文的艾利森(Larry Ellision)等人。他們都是擁有高薪的高階主管,不過都放棄領高薪,甘願只領象徵性的一塊錢美金,因為他們也持有相當大量的股票,所以公司越賺錢自然每年都會回報在股票上面囉 !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