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管對你發出臉書 Facebook 好友邀請該接受嗎?

沒有留言

現在可以說是人手一個臉書Facebook帳號,是相當普遍的社群工具,但是當你的客戶或者老闆要加你好友的時候,你是樂意接受還是需要再三考慮呢 ?

在日本的職場中還流行這一個詞「社群騷擾」,對於工作的同事或老闆的職場問題。日本有一家網路公司eltes在網路上針對20-39歲的年輕人做了一項社群使用調查報告。報告結果顯示,在300位人當中,大概兩成左右的人都曾遭受到「社群騷擾」。

在接受調查的人當中,約有40.7%的上班族收過老闆對他發出臉書的好友邀請通知,甚至還有22%的人被要求一定要幫忙對留言按讚。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的情況呢 ?

我們平日的生活圈延伸到網路上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但是要如何有善管理自己的朋友圈卻是不太容易的,尤其是面對自己的上司或主管的時候。人都是要相互尊重對方隱私權以及意願,這樣才能建立長久的良好關係。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