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社群平台臉書 Facebook、Google+、Twitter、LinkedIn、YouTube 掌握全球網路趨勢

沒有留言


圖片來源 : 翻拍網路

全世界的人平均1天會花2.5個小時的時間瀏覽社群網站,然而這個數據也代表著許多行銷該去探索的區域。當社群越離不開人們的時候,代表黏著性相當強,更要懂得透過社去去做行銷與曝光。

透過BI Intelligence情報指出,只要多去觀察網路使用者的平日習慣就可以掌握住最新的新聞與流行情報,透過這些數據制定出社群的行銷策略,善用社群以及媒體的力量達到最有效的病毒式行銷。文字就是最便宜廣告曝光,利用文字的力量感動、吸引人們的目光。

● Facebook掌握全球最熱門的情報

臉書Facebook身為全世界最大的社群平台,人們都喜歡在臉書分享各種日常生活的大小事,甚至時下流行的話題以及新聞,透過臉書特有的按讚功能更能知道哪些消息更能引起人們的注意。而Facebook每天都有超過27億次的使用量,如掌握住使用者的習慣是身為行銷人員應該做的事情,透過解析各種消息,更能達到精準的行銷策劃。

● Google+找出熱門搜尋

在台灣或許使用Google+人不多,但也開始逐漸有人使用這個社群平台,所以更不能忽視每個能夠引導流量的平台,而這+1的功能我想大部分人都不陌生,只要計算+1的數量與Google+的後台數據,就可以整理出一個網站在Google搜尋引擎被搜尋的次數與表現。 

● Twitter抓住第一手的新聞訊息

以微型網誌而走紅的推特Twitter在2013年創下高流量,每秒鐘則需要處理全世界143,199則推文(Tweet),從這則數據可以看出有大量的新聞與消息從推特竄出,從Pew研究報告指出,在美國大約有超過50%的人都掛在推特上,等待收看第一手的消息出現。

● LinkedIn建立專業的人脈網絡

美國人脈社交型網站LinkedIn為了區隔社群市場,明確做出差異化為自己奠定市場地位,吸引不少商業人士來此交流。其中有22%用戶擁有500-1000個第一層的關係做連結,另外19%的用戶擁有300-500人在第一層關係做連結,透過這層關係下,能夠直接與許多的商務人士或者專業人事做直接性的交談與溝通

● Pinterest了解時下年輕人喜好

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社群網站,與一般的社群不同主打以圖片的Pinterest可以分享各類型的圖片,其中最多人搜集的類別是「居家」有17%,另外有12%的人喜愛蒐集「時尚、風格」,我們可以根據的收集喜好的數據資料,抓住時下的人們喜愛哪些流行趨勢的情報。

● YouTube 提升娛樂功能

有許多人喜歡在YouTube聽音樂、收看影片等娛樂享受,不過跟其他的影音網站來相比較的話,YouTube在18-34歲的美國青年最有影響力,而頻道商更可以通過用戶收看狀況,了解許多用戶的習慣,掌握住這些數據更能提供更優質的影音。

● Yelp與Foursquare掌握最新的店家情報

台灣大部分的網友比較不知道Yelp與Foursquare這兩個LBS社交網站,但是在國外的人們出去旅遊時通常都會通過這兩個網站查詢當地的商家情報,並且留下打卡紀錄,其中Foursguare擁有4500萬的用戶與50億個打卡點,背包客更可以透過這些情報制定出最好的旅遊行程。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