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龍頭臉書 Facebook 將要PK搜尋引擎龍頭Google

沒有留言


許多人都在探討,
臉書 Facebook會不會轉戰手機市場呢? 臉書執行長佐克伯則表示並無此打算,不過如果大家還是很期待是否有新的產品的話,可以往「搜尋」做延伸。

這一舉動也表明了,未來
臉書 Facebook將挑戰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而之所以會有這想法的原因在於臉書每天擁有高達10億次的搜尋量,在資料庫的建立也相當的完整。
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市場面對於臉書的股價衝擊非常的大,從臉書 Facebook的各項營收項目來看明顯得不足,像是社群遊戲、線上廣告所帶來的限金流量不夠充足,導致大量的金主不信任而拋售股票,這也就是為什麼臉書 Facebook會想從「搜尋」來解決廣告營收不足的問題。

佐克柏則表示,搜尋是臉書有辦法快速做好的事情,而且有十足得把握能夠回應網友的問題,像是「哪一家壽司店是我的朋友最常去的?」「請問我的哪一位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在美國銀行上班?」這些問題也只有
臉書 Facebook能夠做答覆。

這一舉動是必會對上Google、Bing等搜尋引擎上的對抗,另外還有問答服務Quora。不過,如同Google的關鍵字廣告商機,搜尋也可能為Facebook帶來廣告新契機,還能依據更詳細的網友興趣、喜好、加入的粉絲團、朋友的興趣等資訊,提供更精準的廣告內容。


更多相關情報請至 臉書 facebook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