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也能當作外幣投資

沒有留言

根據調查數據顯示,有意開立人民幣帳戶的民眾逾四成,而有興趣投資人民幣定存的民眾更高達五成七,其中有近七成的民眾有兌換人民幣的經驗,約有六成的民眾表示目前持有人民幣帳戶,其主要目的為商務與投資用途。

一般來說,許多投資者對人民幣的未來抱持樂觀態度,也計畫將人民幣當作外幣投資的另一個新選擇。現在投資者想存人民幣不必再繞到香港和大陸,且在香港存人民幣需要一筆手續費,建議投資者可以直接在全台銀行都可以開戶,比照香港模式,人民幣定存一年期,利率也有機會上看3%,若以台幣100萬買人民幣定存投資的話,一年的利息就有3萬元,相當於小薪族一個月的薪水。

建議投資者不要把存人民幣想像的太復雜,其實把錢存在哪個國家並非重點,外幣利率主要取決於幣別,利率則相對不同。例如,希望將錢換成澳幣,不論是存在美國銀行的澳幣,或存在澳洲銀行的澳幣,利率都會比台灣本地高很多,約有3%至3.5%的利率。投資外幣主要賺取的是匯差和利息,但需要注意的是,切勿當匯差影響投資,到時候賺錢變賠錢,因此投資外幣必須兼顧匯差和利息。整體來說,人民幣具有投資潛力,估計中國十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可望達到14兆美元,占全球GDP15%至20%;況且隨著中國大陸占全球經濟的比重加重,相信未來人民幣還有升值的空間,漲幅空間大,但須注意的是,投資外幣大概要到一兩年後才會開始獲利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