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外匯、外幣要注意的三大指標

沒有留言

投資外幣市場教為人所知的,不外乎是美元、澳幣、人民幣等等幣別。以澳幣來說,屬於波動較大、較活潑的幣別,成長力道驚人,因此獲利較大。2000年時,澳幣兌台幣是1比18元,2012年則是1比33,也就是說,若是十年來長期持有澳幣,將可能是財富倍增。

澳幣近十年來所帶動的熱潮,興起了一股投資澳幣熱,背後的原因其實是由於中國大陸急需要澳洲天然資源供應,可以說是澳洲趨勢跟著中國大陸景氣走。若是投資者看好中國大陸經濟時,則可格外關注澳洲相關投資商品,但由於澳幣屬於波動較大的幣別,如果投資者想投資澳幣,又要注意哪些投資指標和依循的方向呢? 

指標一、央行公告

投資者不必每天關注澳洲央行公告,只要定期注意每個月一次的澳洲央行公告,央行會公布接下來對經濟展望。

指標二、中國經濟

其實像是澳洲、紐西蘭、巴西等國皆屬高息貨幣,原因無他,共通點都是原物料供應產地,而又為中國對原物料的需求,使得這些原物料大國的貨幣別興起。

指標三、升降息的循環

假設澳幣利率是3%,台幣利率是5%,則投資者不需要投資外幣,直接將錢存放在台幣帳戶即可,也就是說,當澳洲利率往下走,則為降息,若投資澳幣的話,則錢就會從澳洲流出去的意思。

如果投資者想要開始投資外幣、跟著貨幣賺錢,投資外幣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挑選強勢貨幣 : 簡單來說,升息的貨幣就是強勢貨幣。
2.不懂的東西千萬不要碰 : 直接持有外幣即可,或交給懂的人來做。
3.買賣點很重要 : 切勿買在價格高點,會買更要會賣。
4.一定要分散風險 : 美元和非美元都要持有。

很多人都是用體力來賺錢,當然也有少數人是用知識來賺錢,極少數人是用智慧來賺錢,我們今天講的這些全球的貨幣的一個變動,希望你稍微了解宜下,像是光買澳幣一年就11%,大家就可以學著用智慧賺錢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