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王品董事長)誰說人生不能只靠一杯咖啡成功

沒有留言

成功的方法百百種,不見得就是只能走創業這條路。但是漫無目的花錢投資自己,甚至燒光自己每個月的薪水去拓展自己的人脈,這似乎是一種愚蠢的行為。誰說拓展自身人脈就必須燒光自己每月的薪水呢? 難道就不能透過參加其餘的戶外活動去拓展交際圈呢? 我們可以透過部落格、社群、社團去認識更多的朋友,這些都需要花很多錢嗎? 所以我個人是相當反對王品董事長的「收入低於5萬以下別儲蓄」的說詞。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拿鐵理論」這個故事,美國作家大衛‧巴哈(David Bach)其中的一本暢銷書《自成百萬富翁》(The Automatic Millionaire)提到說,如果我們每天都能夠省下一杯星巴克和一個蛋糕的錢(約新台幣170元),累積個幾十年,就會成為百萬富翁的小故事(而且是美金計價的百萬富翁)。

然而每天省下一點錢,真的就能夠成為千萬富翁嗎? 這當然不太可能,但是每個月有紀律的將錢存進績優股當中,我敢說你成功的機會很高。或許你會覺得這有甚麼困難,但是能把這件事情做好,並且能夠徹底執行的朋友又有多少人呢?  所以投資真的不能成功嗎?

思考一下你是屬於把錢交給能有能力的幫你創造財富,或者你是屬於將錢掌控在自己手中去創造自己的財富系統的人。成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