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指數百百種,到底該看哪一個指標

沒有留言


簡單來說,道瓊工業指數只有30檔成分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包括400種工業股,以及40種銀行股和保險股;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是科技類股的指標,涵蓋3000家以上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小型即科技類股公司;而為人熟知的那斯達克100指數,就是追蹤最大型的100家科技類股公司的平均數。

如果你買蘋果的股票,即使道瓊工業指數漲一萬點,也不關你的事,因為道瓊工業指數的30支成分股,並沒有包含蘋果股票 ! 因此,投資人要注意自己買的股票,是被哪個指數計算在內,如此一來,才不會被指數唬弄一場。

包含台積電ADR的的費城半導體指數

除了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指數、S&P500指數之外,常聽到的還有費城半導體指數和羅素2000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創立於1993年,它是全球半導體業景氣榮枯的主要指標,這個指數原本只有19個成分股,後來變成30個成分股。

費城半導體指數,涵蓋半導體設計、設備、製造、銷售與配銷等面向,它的成分股包括以下公司 : 應用材料 Applied  Materials 、飛思卡爾 Freescale 、超微AMD、英特爾 Intel 等等,甚至台積電的ADR也在這裡掛牌。

中小企業飆股,參考羅素2000指數

另一個羅素2000指數,是衡量中小企業股價表現的最佳工具。簡單來說,羅素3000指數是3000支美國資本總額最大企業的股票加權平均數。羅素1000指數則是從羅素3000裡,排名1000名的取樣!

剩下的2000支股票,是羅素2000指數的成分股,大約是羅素3000指數11%的市場資本總額。如果投資人買的美股,是屬於中小企業的股票,就可以此指數為進出參考標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