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甚麼方法可以增加ETF的投資績效呢?

沒有留言
大家可以利用雙倍或三倍槓桿操作ETF。透過財務槓桿的手段,讓投資人在資金不多的情況下,放大資金效果。例如兩倍看多ETFs,就是當指數上漲1%,此類ETFs上漲雙倍變成2%,三倍看多ETFs,指數上漲1%,這一類ETFs上漲三倍變成3%。

如果投資人看空市,也有雙倍和三倍看空的ETFs可以考慮,計算的方式就跟看多的ETFs一樣,只不過看多變成看空罷了。簡單來說,就是把原本的資金,放大變成兩倍多或是三倍,如果在加上融資額度,資金放大的效果就會更加明顯。

要提醒投資人的是,投資這類ETFs運氣好的話當然是翻倍賺錢,萬一運氣不好,也就是兩倍、三倍賠下去,尤其對於投資新手具有相當門檻,一翻兩瞪眼高投資風險,投資人不得不注意。

如果不想提高槓桿操作,有沒有安全一點的做法呢?

投資人可以買美股搭配ETFs,在投資上或許有加分的效果 ! 例如以指數型ETFs為核心持股,再搭配買一、兩支美股,這樣就可以確保一部份的投資績效和大盤連動,不致於因為看走眼而全盤皆輸。

至於搭配美股,可以選藍籌股、強勢股、小型股等等,就看投資人青睞哪一種投資類型。將ETFs和自選美股兩者互相搭配,可以達到分散風險和確保投資績效的結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