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s標準普爾500指數基金有何特色

沒有留言

標準普爾500指數基金(代號SPY),縮寫為SPDRs,是全球第一檔發行的ETFs。由於SPDRs的發音和英文的蜘蛛相近,廣告畫面也總是出現一支吐絲蜘蛛,讓人印象深刻,從此蜘蛛就成為他的暱稱。SPDRs從發行以來,幾乎一直都是美國ETFs的龍頭股,也是全美資產最高、交易量最大的ETFs !

SPDRs以S&P500指數一樣,每單位的發行淨值設定為S&P500指數一樣,每單位的發行淨值設定為S&P500指數市值的1/10。也就是說,投資人只要花上該指數市值1/10的金額,就能一次買入全美最重量級500大企業的股票組合。

SPDRs於1993年發行上市,當時每單位股價大約43每元。從1993年到2008年16年間,S&P500指數從430點成長至860點左右,SPDRs也從43美元漲到86美元,整整漲一倍 ! 2012年九月之前的最高價,還曾經超過140美元 !

同樣追蹤S&P500指數的ETFs,比較著名的還有MDY,追蹤的是S&P400;另外還追蹤S&P500金融行業的XLF和S&P500科技行業的XLK。

SPY基本資料

追蹤指數 : S&P500

交易所 : 紐約證交所
本益比 : 12.51
股價淨值比 : 2.0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