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買ETFs類型的股票呢?

沒有留言

原因很簡單,花小錢,買一整籃賺錢的股票

ETFs等於是幫投資者一次買進一組股票,例如追蹤道瓊指數的ETFs,就是買進道瓊指數的成分股,投資組合透明,等於花一點點錢,投資一籃子的股票。而且ETFs走勢與股市同步,投資人不用特別專研某檔個股,只要判斷指數漲跌趨勢就可以了,不論是短期、中期、長期,適合各種時間持有,相較之下,是最不費力的投資工具。


ETFs管理費用也比一般股票型基金低,稅賦也低。更特別的是,ETFs可以看多看空、也可以融資融券,投資方式靈活;投資人能在看好趨勢時融資買進,使獲利大幅提高;也能在看壞趨勢時,趕快出脫持股,待低價時再買回,不用擔心所謂期貨到期的問題。

說這麼多好處就沒一點缺點嗎?

當然也會有缺點。假設ETFs追蹤的指數成分股中,有一支股票連續大跌,ETFs不能立即賣掉這支股票,換成正在賺錢的股票。除非指數把這支股票從成分股裡面刪除,ETFs才能隨著指數變動投資組合。

而且,因為ETFs緊貼著指數走勢,可能在某段時間內,會出現小幅溢價或折價的情況。

股票型基金與ETFs股票型有何不同?

雖然ETFs被稱作為指數型基金,但在美股,ETFs是股票。投資人只要證券帳戶,就可以在盤中隨時買賣ETFs,交易價格依市價即時變動;另外傳統基金不能操作放空,但是ETFs可以,因此,ETFs就如同股票一樣方便又具有流動性。

在交易成本方面,由於基金經理人必須非常積極的選股,每月公布選股內容,屬於主動式管理,因此投資人必須分攤聘請基金經理人的費用。相較之下,ETFs輕鬆簡單許多。ETFs的選股就使指數成分股,除非成分股的成員有異動,不然ETFs追蹤的成分股是不變的,屬於被動式管理,因此通常只需要負擔買賣股票時的交易手續費即可。

此外,投資人購買ETFs並非期待ETFs的操作績效能夠打敗打盤,而是期待與大盤表現同步。ETFs也會天公布投資組合,投資過程相當透明;如此一來,投資人只需要安心賺取穩定指數上漲的報酬率即可。

有哪些比較有名追蹤指數ETFs類型的股票呢?

台灣較知名的ETFs就屬台灣50,而在美國就屬三大指數型ETFs,分別是標準普爾500指數基金、道瓊工業指數基金、那斯達克指數型基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