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一檔股票比較好就買ETFs吧

沒有留言
當我開了美股戶頭以後,卻不知道該怎麼買股票,這個時候該如何是好呢?

對於每股新手,量和價搞得無煞煞,選股也是半想半猜,抓不到投資訣竅就參考ETFs這項金融商品吧 ! ETFs原文是 Exchange Traded Funds,中文全稱(指數股票型基金),有些投資人叫它指數股。

名稱裡有基金、有股票,還有指數,大家應該看昏頭了吧 ! 其實ETFs 雖被稱為指數型基金,但在美股裡ETFs 是股票。大家可以這樣想像,有些股票上市公司生產民生用品,有些生產3C用品,而被稱作為ETFs的這類股票公司,提供的是金融商品。

近年來美國上市ETFs的發展如雨後春筍,不只數量大增而且種類繁多,共計發展超過800ETFs。若以ETFs投資的市場作為區分,可以分成股票型、債券型、匯率型、原物料型四大類。

股票型ETFs主要投資股票市場,債券型ETFs主要投資各種債券,匯率行ETFs主要連結匯率或相關指數,原物料ETFs則主要投資於商品原物料市場。再細分的話,還包括 : 追蹤大盤指數的ETFs,追蹤行業指數的ETFs,追蹤其他國家股市的ETFs,追蹤債券市場的ETFs,以及追蹤黃金價格的ETFs等類型。

甚至還有高槓桿操作的ETFs,像是雙倍看多或看空的ETFs、三倍看多或看空ETFs等等,選擇相當多元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