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所學校畢業不重要,重點在個人魅力

沒有留言


基於要親眼看見一個人,才能評價他的觀念,野村證券花了很多心力在看人這件事情上,甚至曾被揶揄 : 野村徵人時都不看成績的。學生時代對什麼事情付出最多努力 ? 最感動的體驗是什麼 ? 有過哪些社會經驗 ? 大多都是傳統的面試問題。

野村證券的這種文化,意義在於將畢業生的個人魅力放在第一順位。然而也曾有過失誤的情況。當時錄取了一個原以為很值得期待的畢業生,但他卻一下就辭職了。儘管相同情況層出不窮,但為了使組織更加活化,野村仍積極錄取各種不同的人才。



以獵豹這種動物為例,由於他們並沒有群居的習性,因此都是由特定的雄豹與雌豹交配生下後代。然而也因為牠們的下一代等於是近親交配,使得整個物種適應力降低,面臨頻臨絕種的命運。同樣的道理,公司只從同一間學校網羅差不多類型的人才,那麼企業特色就會一塵不變,同時慢慢流失熱情。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在我仍在職的野村證券,總是招募全國各地的人才,並且不拘學歷。無論大學畢業、高中畢業、國立大學畢業、私立學校畢業,人人皆有機會。


具有多樣性人才的企業,才會成長茁壯。


關鍵字 : 學校,畢業,魅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