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是有保鮮期的,不活用就會壞掉

沒有留言


假設現在有一杯水。小氣的人會想等口渴在喝掉。這種捨不得喝掉的結果,就是水逐漸蒸發,變得越來越少,最後完全乾凅。


而狡猾的人會想辦法讓水雖然不蒸發掉,但也不加入新的水。他死守著那杯水,不給任何人喝,最後那杯水可能會臭掉,變得不能喝。


若是他們能慷慨的把水分給周遭的人,雖然會損失一些,但新的水自然會從受你恩惠的地方補充進來。



知識就像水一樣。學來的知識若無法產出、應用於工作上,最後只會逐漸生疏、淡忘。

以我來說,我向來不吝嗇提供別人新的情報、知識和絕竅。人脈和金錢同樣符合這個道理。當你付出越多,空出來的部分自然會有新的資源補充進來。

就像你讀完這篇文章一樣,可以立刻把實用的知識與其他人分享,或應用在平時的工作上。這就是我所謂的吸收新知識時,應以實用為前提。


學來的知識不要像那杯水一樣,放任他蒸發、消失,應該立刻用在工作或生活中。反過來說,學一些用不到,或無法用在工作上、替你賺錢的知識,到頭來只是在做白工而以。


關鍵字 : 創業,工作,賺錢,知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