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創業夥伴比挑老婆還困難

沒有留言
創業初期到底如何挑選夥伴呢? 一般人的想法都是選擇能力與技術高超的夥伴當然是最好的!

可是問題來了,人家想跟你成為夥伴嗎? 就算他真的跟你共同創業了,倘若沒有相同的理念最後仍然是失敗收場。

就好比你追求美女當老婆,今天就算她跟你在一起了,明天看到比你的條件更好的或許就會離開你,這樣的感情是很難維持長久的,

是否應該找一個願意跟你胼手胝足,共同成長的老婆來得比較實際一點。美女人人都可追,但真正能陪你走到最後的不一定是美女,就是這個道理。



個人建議是最好一開始先找有相同理念的人共同創業會比較好,不一定要先找能力很強的夥伴,等事業有了一個雛型的時候在建立團隊,自然而然就會吸引有能力、有技術的人靠過來。



一開始要先凝聚向心力,會比盲目找高手進入團隊來得好一些。可以觀察許多企業的大老闆也並非都是擁有高超技術而創業成功的不是嗎?

原因是因為他們背後都有一群人願意相信並且陪伴公司走下去,而這些團結的立量最後也會吸引有能力的人願意進入企業,最後才水到渠成的不是嗎?

團隊的建立,找到相同理念並且願意相信你一路走下去的夥伴才是最珍貴的,團隊才是企業強大的原因,並不是光靠技術、金錢就能讓一家公司或團隊屹立不搖。


因此創業初期不要急著尋求技術、資金的來源,而是應該找尋與你志同道合,並願意與你同體時艱的人,那才是企業最有價值的資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