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不賺錢 股價嚇到你尿褲子 part 1

沒有留言
亞馬遜是一家即將賺大錢的公司,亞馬遜就是Amazon這家公司。以往只要Amazon公布財報,各大媒體就會開始研究這家公司為何不賺錢的議題。
然後媒體就會開始分析它今年虧損了多少,並與去年的財報作比較。如果虧損範圍擴大,就會有人說Amazon就像是個賠錢貨。
如果損失範圍縮小,他們就會說Amazon快變成一隻金雞母了。

但實際上,這根本不是Amazon要進行的結果。

Amazon正在進行的,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長期戰略。要討論Amazon的經營方向,我們得先明白它過去四年以來的財務報表。





首先從Amazon從2009年到2012年的財務損益表,你會發覺Amazon的營業額一直都是快速的增長當中,短短的4年就從能245億美金的營業額跳躍至611億美金營業額,

成長速度達到2.5倍。相比之下,Amazon在北美的電子商務市場,這段時間裡僅成長了1.4倍。

Amazon是家佔據整體市場近三分之一的廠商而已,卻能夠在整體市場上比整個市場競爭還快上近一倍的速度成長,真是個非常神奇的奇蹟。

最初,大家一定認為Amazon走的是低價策略,透過薄利多銷來與對手互相較勁,以提升市佔率。
但其實並不是整體事件的真正內幕,實際上,這段期間為何Amazon的毛利不降反升,從2009的22.6%來到了2012年的24.7%。

關鍵字 : 亞馬遜,賺錢,股價,電子商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