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者要懂得將流量變現金

沒有留言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知名部落客CPU,光靠部落格所帶進來的媽媽客戶群創造月營收400萬的經人紀錄,讓大家了解到部落格流量變現金的威力多驚人。


綜觀所有人氣部落格裡面,CPU的部落格不是最火紅的,但是,他確是眾多部落格裡面最賺錢的。成功的原因在於他改變了原有部落格的商業模式,利用部落格網誌當做創業跳板,創立了本土品牌喜舖包。當上老闆之後,單月營收高達400萬元,這可比現在人氣部落格花猴的收入高出7倍。


「我比其他廠商更懂這群人要什麼,這就是我的優勢!」34歲的CPU謙虛的說,我寫的文章不比小學生好,但我只是多了一點商業頭腦,這也讓他知道文章所帶來的效益,了解到賺錢的商業模式。





找到利基市場

抓住新手媽媽「腦波弱」,有購買需求的欲望


在2010年懷孕初期,初為人母的CPU想為購買包包,但卻找不到輕巧,外型設計年輕又實用的包包,因此決定乾脆自己做一個,這一個決定也開啟了創業的契機。


當包包設計完成之後,先將包包的款式到網誌曝光,測試市場水溫會有何反應。等確定市場的潛力,在採預先購買的方式,先收款、再出貨。而第一次賣出的包包將近100個,前後創業大約三年的時間,曾經最高單月賣出5000個包包。


不過市場反應比預期的好,為CPU這為新手創業家帶來了麻煩,由於訂單量過大,造成來不及出貨,導致被顧客罵騙子,差點讓自己的生意毀於一旦。


這也讓他了解,企業的流程管理相當的重要,也花錢去學習相關的課程,商品的布料都自己進貨,懂的跟原料商談價錢,也降低對帶工廠的依賴性,員工人數也從1人擴充到10人。


由於部落客與商家的身分模糊不清,有可能導致部落格的人氣下滑,為了區分市場也就另外在開網站,透過部落格留下網址做引導,將顧客導入到銷售網站。


從這案例可以看到說,以往部落客都是不斷想辦法吸引廠商賺取廣告費,然而CPU擺脫過去的部落格賺錢模式,利用部落格這一管道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


部落格的流量轉換成現金不在是過去的低價值了,懂的如何行銷包裝才能將流量變現金。


關鍵字 : 流量,部落格,賺錢,商業模式,創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