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教會我的十件事 part 1

沒有留言
在大學4年裡面,我體會到的與一般人較為不同,別人專注在學業上面,但我並非如此,看到目前社會的經濟處境不佳,學生畢業也是求職碰壁,也該思考到底學校教科書所教的知識,到了社會上是否會派上用場? 這四年裡面我體會到了以下這十件事情。





1.如何正確的使用google搜尋引擎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使用搜尋引擎,找到自己所想要的資料,也不懂的利用搜尋引擎學習,在網路上有需多免費的教學與資源,可惜會正確使用並且補充自己不足的人實在不多(在台灣)。

2.不要太出風頭


有些時候太出風頭也並非是一件好事情,你所要背負他人的期待也是相當沉重,當你沒有累積到一定的實力,最後終將會受到傷害。

3.不要拿你的短處跟別人長處比

在求學的路上,與他人比較這是常有的事情,不過也要拿你的短處跟人比,而非自身不足的能力跟他人比較,例如我考試成績贏不過台大、我工作能力沒有比對方利害...等等。
如果換個想法去思考,我有的對方一定有嗎? 我會的對方一定會嗎? 所以別再拿自己的短處跟別人比了。


4.開始做累積性的工作

我們平常去公司上班的工作通常都不會有累積性質,假設我們上班十年薪水會倍增十倍嗎? 我想這比較困難,但有沒有例外這沒人敢說,但我敢說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至於哪些是累積性的工作我就不多講,因為我不是要鼓勵大家去做那些工作,人生是自己的應該由自己去思考做決定。

5.正確的財務觀念

開始提早學習投資理財,畢竟現在社會薪水調整速度實在太慢了,遠遠跟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如果以正常的工作方式要買房子、買車子、娶妻子、退休這根本是癡人說夢話。
與其等到有一定的財富在在學投資,倒不如先學習投資吸取經驗會比較好,因為不可能第一次投資就賺大錢,早失敗總比晚失敗來的好。

關鍵字 : 大學,賺錢,免費網路資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