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教會我的十件事 part 2

沒有留言


6.團隊勝出,英雄淡出

目前的時代趨勢靠的是團隊合作,只有利用團隊的力量才有可能在現今競爭的社會當中勝出,過去的單打獨鬥已經不符合現在時代背景了。

7.文憑只是短暫勝出,學習力才是常勝之道

在過去10年前、20年前學歷可能很管用,找工作領高薪可能很正常,可惜今非昔比,目前是個學歷氾濫的時代,或許你可能曾經聽到這麼一句話,台北一塊招牌掉下來壓死3個人其中1個就是大學生,現在的學歷真的可以用猖獗來形容。
如果你想保有競爭力的話,那就是不斷的學習,讓自己變得無法讓他人取代你才有可能勝出。



8.腳踏實地必須看工作

有些工作不管你做幾年,你還是不會成為高薪一族,但有些工作確必須靠經驗的累積才有可能達到的境界,相對的很難被他人取代,薪水也就自然高了他人一截。例如 : 水電、水泥師傅...等等


9.笨鳥先飛

有人常說人生贏在起跑點,所已從小就讓小孩補這個補那個,但我並不這們認為,能夠持續跑到終點的人才是贏家,人生不是短跑比賽而是馬拉松比賽。

有許多孩子雖然在念書的成績上面輸人一截,這並不代表其他領域就一定會輸人,當別人還沒踏進的領域,你先開始做,你也能夠贏過他人。

10.人脈經營是致富之道

人脈的經營是大部分學生最欠缺的一個區塊,當今社會可不是你能力超強,你就能在社會上橫行無阻。有好人緣的人通常在社會上比較容易成功,因為有很多人會幫助他,給予他更多的資源,自然比別人更快成功。

關鍵字 : 文憑,人生,人脈,學習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