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想一次就成功? 還是多看多學吧 !

沒有留言
如果你想成功的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牛排館,你的第一步通常是先去一家很厲害的牛排館當學徒,等到會把牛排烤成3分熟、5分熟、全熟至客人吃了都覺得會意猶未盡的時候、甚至於觀察客人食用後的表情、與客人互動、記住常客的愛好等等無數種廚師必須有的能力練得差不多了,然後在選擇優質的地點開設自己的牛排館。

如果你是想成為一位擁有屬於自己的汽車修護廠的老闆,除了要先從讀書時期就讀汽修科、考汽修執照之外,通常還要先去外面的修護廠從學徒做起、學習如何一位汽修師傅,跟著很厲害的汽修師傅學習,等到當客人將汽車開進修護廠時述說著車子出現了什麼怪異的聲音、觀察汽車的引擎聲音、抓出怪異的吵雜聲從何而來、記住不同廠牌的特殊狀況等無數種汽修師傅必須有的能力練得差不多了,然後再出來開自己的汽車修護廠。




明確的來說,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行業,在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店之前,你都一定會先到該行業的店裡面磨練,學習專業的技能與知識,等到有了某種程度的水準之後,再考慮出來創造屬於自己的收入。但有種行業似乎屬於例外的類型,到目前為止,在大部分人的心中,要創立網路行銷公司,幾位大學生湊在一起,一起互相研究、討論就可以了。

這必須追溯從西元1990年代才開始出現的產業,一直演變至現在變成了某種社會的組織記憶。還記得那個時候,由於網路才開始滲透到人類的生活,根本沒有「厲害的網路行銷公司」可以去磨練,所有人猶如瞎子摸象,所以對於時下的年輕人確實可以去碰觸、摸索。但時至今日,網路已經發展成一個非常複雜的行業,無論是市場開發、使用者動向、數據追蹤、以流量為基礎的行銷決策,或是如何在搜尋引擎嶄露頭角、透過社群軟體行銷、病毒式散播效應,及加上「行動」這個全新的基準軸,網路已經變成很難讓年輕人能夠「第一次創業就成功」的產業。

所以我非常建議大家在於網路創業的第一個動作,就好像開牛排館、開汽車修護廠的步驟一樣,不要直接提著刀槍上戰場,而是先去了解如何經營網路行銷、明白網路行銷需要具備如何的資訊、以及了解市場需要的是什麼開始。

尤其是在一開始應該挑選『成功的』、『專業的』去學習(總不可能選擇一項收入來源少的當學徒吧?),網路產業是一個比任何產業都還要能夠快速上手的產業,選擇一家厲害的網路公司,將可以學到那些1%已經在網路產業成功者的「態度」與「方法」,進而提昇日後自己創業的成功機率。

關鍵字 : 創業,網路創業,賺錢,網路行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