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要先解決這四個條件

沒有留言

創業要先解決這四個條件

人生如果就是賭桌上的一場賭局,那麼你手上有多少好牌就代表你有多少資源。這也是你贏過對手,獲得最後勝利的資本。

首先要看清自己缺乏哪些資源,還缺少哪幾張好牌。


1.資金


年輕時候我們還沒成家立業,自然就沒有家庭負擔,創業的目標也尚未定型,自然就缺乏危機意識,所以自然就隨心所欲的花費。


雖然錢不是萬能的,創業缺錢那可萬萬不能。從實際面來看,年輕人如果想闖出一番事業,最大的障礙就是資金短缺。或許你會說,我還年輕,剛進入社會沒多久,要買車、要買房、要買衣服等等之類的藉口,所以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好留下。


看似合理,但如果把存錢的任務交給30歲以後的你,最後你會覺得存錢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你的財務管理很差,隨意消費的習慣養成,最後當然很難存到錢。


資金的累積必須透過合理的用錢,學會理財是必學課題。當然,不能僅靠存錢來累積資金,還要懂得善用投資工具壯大手中資金。



2.知識(技術)


無論一個人在社會多麼活躍,如果光會說,確沒有足夠的知識,沒有任何專長,那麼他很容易在工作中陷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在年輕人中,有特長、專業能力強的人更受矚目。


知識的累積並不是只有在學校完成,其實,步入社會後能讓你學會更多更有用的技術和本領。年輕人應該在工作的過程中不斷充實自己,工作需要哪種技能就去學習哪種技能,將工作當成是一個從各方面提升自己的機會,為將來創業之路奠定基礎。


3.經驗


目前年輕人最缺乏的就是工作經驗和社會經驗。要想知道一個人的經驗有多高,可以觀察這個人做事的態度與處理事情的方法。


一個人的經驗與他自身的年齡有很大的關係,很多人以為看得多、聽得多、經歷多,經驗自然就豐富,但也未必。很多相同年齡的人,雖然他們所見、所聞、所經歷相似,但也不代表經驗相當豐富。重要的事善於學習,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4.人脈


美國很流行一句話,「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而是在於你認識誰。」可見人際關係是多麼重要。

要獲得人脈這張牌並不僅僅是處理好你與其他人的關係,更重要得是趁自己還年輕多結交比自己優秀、成功、有想法的朋友,這對你將來創業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有一手好牌的人並不一定能打贏,牌的好壞自然是關鍵,但打牌的人技術太差,也會被打敗,白白浪費一手好牌。


關鍵字 : 創業,人脈,如何創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