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與部落格的結合運用 打造品牌網站

沒有留言
粉絲團與部落格的結合運用 打造品牌網站


過去在社群尚未型成前,搜尋引擎囊括了整個網路世界的流量,網站經營者變的只需要專注迎合搜尋引擎就可以取得網路流量,但現在有太多的社群、圖片、影音網站紛紛出現,讓網路世界的流量來源多元化了,網站經營者也就必須更懂得將分散的流量會集在一起。

 粉絲團與部落格不同之處

粉絲團的病毒式散播較為強大,透過讚與分享的功能,讓訊息能夠快速傳遞給身邊的好友。
部落格在訊息傳遞上面受限於搜尋引擎,所以要通過自然排名的競爭才能有效的作曝光,在病毒式散播上面也必須要靠文章的轉載,可以看到的效果是較為緩慢,但持續性的曝光相對強大。


 文章撰寫長度不同

粉絲專頁的文章通常不會太過於攏長,並且圖片居多,善用吸睛標題引起他人注意,但讓讀者閱讀確是不太方便。而在部落格在這方面就有比較大的優勢,可以讓讀者靜下心來觀看文章,在頁面的導覽上也較為方便。

 後台追蹤報告

粉絲團的後台報告書較為詳細,內容分別為有按讚分析、觸及人數、瀏覽情況、用戶地區分布等等,報告相當仔細,在制定廣告投放上面就相當有價值。部落格在這邊就相對弱勢,但也是可以埋入流量工具,知道流量來源、分布情形、跳離網站時間等等,但無法得知用戶的年齡層就比較不好制訂策略。

觀察兩種不同的平台優劣,我們可以知道說,粉絲團在經營策略上偏向引導流量,部落格則是建立自己的網站品牌,或者透過部落格達到名單收集與客戶成交。只要好好結合兩個平台的優勢,就可以快速打造屬於自己的個人品牌網站,所以想創業得朋友們要先搞懂這兩種平台的價值在哪,方便自己在網路上能夠無往不利。

關鍵字 : 部落格,粉絲專頁,粉絲團,品牌,創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