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失敗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感謝幫助過你的朋友 part 1

沒有留言



創業的世界就好像參加職棒大聯盟,如果你的打擊率超過3成,那麼你將成為一流的中心打者;如果超過4成,那就準備好被挑選進入棒球名人堂。聽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感覺?

再仔細探討,因此,就算你是非常厲害的創業家,失敗的機率也是會比成功的機率來得高出許多。為什麼呢?因為:市場機制無法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既然如此,那麼眾多的創業者之中多數都會得到失敗的結果,該怎麼辦呢?沒關係,那就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打擊機會,成功的機率相對就會提高囉!


更何況在大聯盟的打者無法要求更換投手,但是我們可以自己掌握機會,抓準時機點打擊啊。



除了這點以外,最重要的是否能從每次的打擊機會中累積經驗,即使因為被三振出局,或是接殺出局,也要把握每次上場時的機會,使得打擊率會比上一次還要高。


因此,面對失敗的態度和如何收拾殘局的方法非常重要,只有重新檢視失敗的過程和原因,才能在下一次的打擊機會來臨時擊出全壘打。

而有關於失敗後如何處置殘留的局面,我稍微做了幾點的整理(僅以個人想法,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第1.必須要謝謝贊助及相信我們的投資者,包括我們的父母、親戚、朋友及股東,感謝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和寄託,

    記得一定讓他們明確地知道我們對於創業失敗感到非常地抱歉。

第2.和每位參與過這個創業過程的人保持良好的互動甚至好聚好散,無論是共同的創辦人、員工、供應廠商等等。或許沒辦法繼續共創大業,但也不需要變成仇人。


創業失敗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感謝幫助過你的朋友 part 2


關鍵字 : 創業,工作,賺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