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失敗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感謝幫助過你的朋友 part 2

沒有留言
創業失敗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 感謝幫助過你的朋友 part 2

第3.努力的回想整個過程,到底是因為什麼因素而失敗,然後把它紀錄下來,無論是任何想到的大小細節、無關緊要的都好,
    通通都要記錄下來,不要漏掉任何一個環節。

第4.把所記錄下來的東西讀過一遍,整理一遍,然後分享給覺得值得分享的人,這個也許是你的共同創辦人,也許是你的合作夥伴,
    抑或是我們的投資人,因為我們將能得到非常珍貴的經驗,讓我們又有更多的感受及領悟。

第5.看看打敗我們的對手,專心努力研究為什麼他們能夠成功,因為我們要學會敬佩敵人,而不是把責任都歸咎於運氣、他人身上。
    這對於我們下次創業的時候,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第6.與很多很多人互動,不要因為失敗而氣餒、自閉,尤其是那些很久沒聯絡、見面的朋友、長輩,約他們吃頓飯、聊個天。
    千萬不能把自己完全侷限於這個環境,否則就會失去創業成功的機會。

第7.更加不能因失敗而打擊到自己的信心,失敗乃成功之母,並不可恥,每個人都會失敗,重要的是如何面對失敗,利用失敗的原因檢討自我,因為這是成功之前必經的過程。
    當然努力學習不見得一定要用在下次創業,即使決定投入職場工作,在創業時期學到的行銷方式、管理人才、商業互益等等的知識,也會使得面對未來的工作更加有幫助。

至於是否決定要不要再東山再起,那就得看自己的態度準備好了嗎?思維、觀念調整好了嗎?
如果從創業的角度來看,我們寧可投資失敗也沒關係,因為可以更加清楚自己是屬於犯了哪些過錯的創業人,因為我們的打擊率一定會比剛準備創業的菜鳥來得高。
所以失敗了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該怎麼處理,這樣明白了嗎?

關鍵字 : 創業,工作,賺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