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調薪是把雙刃劍,必須小心使用

沒有留言


在長期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一旦公司業績惡化、不得不裁員時,一定會從薪水高的人開始砍。所以,有人說 : 領高薪的人風險最大。

換句話說,低薪的人存活下來機率最高。

會有「我要加薪、薪水越高越好」等想法的人必須先了解,工作調薪是把雙刃劍,高薪背後所代表的是高風險。自認工作效益超過薪水要求標準的人,自然不用擔心加薪帶來的風險。但有些天兵,工作效益明顯低於薪水要求,卻仍把有薪休假當作自己權利,每年都要把假放完才甘心,或要求公司給特別獎金、嫌加薪太少等等,這未免太白目了.....。


想繼續待在目前的公司,最好方法或許就是維持低薪,因為便宜的薪水反而會救了你。薪水越高,你的存在越顯眼,就必須想辦法提升工作效率符合高薪的要求,提高你對公司的貢獻度。

假設你是面試官,有三個人來面試,第一個人說 : 我的條件是一個月五十萬元。

第二個說 : 一開始一公司規定,但若我工作效益高於薪水,我會要求加薪。
第三個說 : 我第一個月不領薪水,看我的實力後再評估。請問你想錄用哪一個?

選擇故意先降低自己的價值、懂得先付出的人,最受企業和老闆喜。


關鍵字 : 工作,調薪,加薪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