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就該去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沒有留言


如果你渴望成為一個專家,並且想得到人生的成功;首先,你要尋找自己喜歡的事,最好在還沒開始從事你的第一份工作之前。倘若,你正好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那麼在尋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


假如你已經踏入社會,每天規律的工作,而且腦中常閃過「不應該是這樣」的念頭之類的,那麼請你務必先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聲。一旦確認你心理的聲音在吶喊著 : 不應該是這樣阿 ! 請你盡快結束目前的工作,然後反問自己 : 我到底喜歡什麼工作 ? 即使時間比別人晚一點,但是現在開始,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並在工作中發掘自己的潛能,就是離你人生成功最近的道路,也是一條不會後悔的路。

如果你所從事的工作中,得不到樂趣和對等的回饋,那麼請你反問自己 : 為什麼要從事這份工作 ? 這個問題,很可能會把你推道沒有退路的懸崖邊,也可能讓你枯燥的人生得到滋潤的轉機。

英國知名的哲學家約翰 ‧ 穆勒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 『環境決定性格的形成,但欲望卻能改變環境。依據自由意志的原則,我們知道在性格形成的過程中,我們本身的欲望能發揮極為重要的作用。』


歌德也教導我們 : 『你的夢想是什麼 ? 如果想到了,請你立刻開始做,你會在勇氣中得到力量、看見奇蹟。』


你說你不知道你喜歡的事情是什麼 ? 抱歉 ! 這件事情我沒辦法幫你作決定。但是,有件事情我可以給你肯定的答覆,那就是靠自己找答案,一定能找到。因為,一個人最喜歡的事只有自己才知道。


關鍵字 : 工作,夢想,社會新鮮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