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追逐夢想的「秘方」在這裡

沒有留言


經驗,特別是透過失敗得到的經驗,不僅僅是一個企業成功所需的元素,同時也是一個人要要成長所必需的養分。因為能培養我們的,並不是教科書的理論,而是透過實際去接觸所學得的各種經驗。


所以我們在判斷一個人有沒有能力時,在很大的層面上,會以個人的實際經驗為衡量標準。因此可以說,最好的老師是親身體驗的經驗,光靠教室學到的知識,絕對無法讓你成為優秀的自己。


因為這道理,也使得一些重視實戰的企業,肯用較高的薪資,優先聘用那些曾經兼職打工或有過相關實習經驗的人。



但是,累積經驗並非想向中那麼容易。對於失敗的恐懼感,會讓你面對新的挑戰時不知所措。如果你只期待更舒服、更安逸的生活,你就如同溫室中的花草,無法在風吹雨打中挺立,終其一生只能待在溫室裡。

當一隻鳥害怕外面的環境而不能離開巢穴時,也就等於失去了翅膀,無法飛翔;當把一隻豢養的熊放回野地裡,他將無法適應新的環境,最後還是回到籠子裡。唯有那些不怕摔,重新飛起來的鳥,以及為了取得食物,再爬樹時跌落地上的熊,才能真正學會獨立。


如果你的人生是按表操課,可能不會遭遇失敗,但也不可能獲得任何成功,你應該多累積一些經驗,不然人生路越走會出現越多阻礙。我們聽過不少關於失敗的名言,例如 : 勝敗乃兵家常事、失敗為成功之母等等。特別是20-30歲年輕人,人生歷練不甚豐富,會無可避免地遭受各式各樣的失敗。然而,一個企業則需要借重你的失敗經驗,作為帶領他們往前進的墊腳石。


關鍵字 : 經驗,夢想,企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