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的力量總是能撼動世界

沒有留言


某鞋廠為了拓展市場,準備向非洲前進。廠長為了得到更精確的情報,分別派了兩名員工去非洲作探訪。一個月後,這兩名員工結束了探訪並各自向廠長提交報告,而這兩個人的報告結論完全相反。


第一個人說 : 習慣光早走路的當地人不適應穿鞋,就算給他們一雙好鞋,他們也會扔掉。從而主張不進軍非洲。而第二人認為說 : 當地人習慣光腳走路,但只要讓他們認識到穿鞋的好處並做好行銷宣傳,那麼鞋子再並不普及的非洲,反而是極具潛力的市場。

我們看待同一件事情的觀點和意見有所差異,就是這種差異決定了那些人成功,而那些人要失敗。著名的雕刻家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就是最好的例子。

西元1501年,義大利雕刻家多納泰羅一塊巨大的大理石。但大理石有多處裂縫,多納泰羅認為這塊大理石很難被當成雕刻的材料,決定要出售。當米開朗基羅聽到多納泰羅要出售那塊大理石時,他爽快的買下那塊石頭,並用那塊石頭雕刻出世界聞名的雕像大衛,米開朗基羅也藉此機會聞名於世界。


世事都會隨著一個人的觀點不同,而產生的結果而所有差異。凡事都有樂觀與消極兩面性,有些人看到樂觀的一面,而另一些則看到消極的一面。對於樂觀的人來說,眼前的困難是暫時的,他們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難。但對消極的人來說,眼前的困難就樣無法跨越的鴻溝,他們在面對時會選擇退縮,並為此找尋一大堆理由。我們面臨的問題不是困難本身,而是看待困難的態度。


關鍵字 : 米開朗基羅,義大利,鞋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勿留謾罵、情色、廣告貼文